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蘑菇产业年产值 11亿元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2月12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泌阳县

  本报讯(通讯员张成亮记者黄华)近年来,泌阳县坚持“一菇为主、多品发展、精深加工、常年种植”的原则,促进食用菌产业不断壮大升级,逐步走上规模化、标准化、无公害化的可持续循环发展之路。

  为提高总体经济效益,泌阳县菇农及时扩大生产规模,1万袋以上的专业户有上千户,遍布全县各地。泰山庙乡小乔庄村,高邑乡下陈洼村、党庄村、高邑村及花园街道办事处徐庄村等年种植袋料香菇均在100万袋以上,形成了连片发展、集中种植,起到了以点带面、辐射周边的效果。

  经过试验示范种植,反季节高温香菇种植技术已成熟,至目前已发展到2000万袋,该县基本上实现了全年生产、常年有菇的局面。在反季节高温香菇种植集中地高邑乡,逐步形成了香菇鲜品销售市场,并建成了大小八座冷库,吸引了浙江、福建、广东等地客商常年前来收购香菇鲜品,从而促进了香菇鲜品的快速发展。

  该县为拉长产业链条,引进了泌阳县鑫发食用菌有限公司、河南三明食品有限公司、驻马店麦力克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食用菌产品深加工企业;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解决了长期以来有菇无市、有市无价、菇农卖菇难的问题。

  泌阳县委书记高万象说,目前,泌阳县已由原来的单一秋栽香菇发展到现在的春栽香菇、反季节高温香菇、袋料黑木耳、小姬菇、平菇、白灵菇、鸡腿菇等10多个品种,形成了以菇(香菇)为主、多品发展的生产局面,年产量增加到12万吨鲜品,产值达11亿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