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郑州:“火箭蛋”跌回“4时代”

三农 河南商报 2014年12月11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秋节前一度进入6元时代的鸡蛋,如今终于再次跌至5元以下,超市每斤4.99元的促销价,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一大型超市内看到,鸡蛋促销价已降为每斤4.99元。据促销员介绍,从上周末就开始以这个价格促销,可以说是中秋节后最便宜的一次。

  “终于又买到了4元多一斤的鸡蛋啦。”鸡蛋价格便宜,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排队购买。促销员说,每天早晨装鸡蛋根本就停不下来,一直到11点多鸡蛋全部卖完。

  中秋节前鸡蛋价格达到每斤6元多,随后尽管一路下跌,但郑州市的鸡蛋价格一直是每斤5元以上。

  鸡蛋每斤4.99元,是超市的促销价。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多个农贸市场了解到,鸡蛋价格仍维持在每斤5.0元~5.2元,低于每斤5元的销售摊点并不多。

  卓创农产品行业分析师李霞认为,这轮鸡蛋价格下跌主要是市场需求造成,中秋节后食品厂采购量减少,鸡蛋供应没有那么紧张,预计12月鸡蛋价格维持稳定,2015年元旦前可能会因需求略有增加而上涨。

  鸡蛋期货最近也出现了冲高回落。不过上述分析师表示,现在一个重大不确定因素就是禽流感,今年禽流感是否会集中爆发尚不明确。

  若今年年底没有集中爆发禽流感,那么随着2015年春节临近,鸡蛋价格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但若今年再次较为集中地爆发禽流感,短期内鸡蛋价格可能出现较大幅度下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