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怀柔区“白桦谷”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

三农 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 2014年12月11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里环境好,空气好,村民还为人淳朴,我们打算在这儿多住几天”来自城区的张女士一家一到中榆树店村就被这里吸引住了。村书记彭兴利感叹道:“白桦谷沟域对我村经济拉动的确很大,今年45户民俗户实现旅游收入180余万元。”

  2014年,喇叭沟门乡集成政策资金启动了市级重点沟域建设项目“白桦谷”沟域建设,结合满族村、满族文化,在白桦谷沿线实施了沟域沿线街坊路硬化、广告牌匾更换、停车场建设、公厕改造、村庄绿化美化等内容,建设了景观工程8处,修建了休闲公园3处,完成了沟域主标识牌及标识系统和孙栅子村河道治理工程。共对50多个节点进行了景观节点和满族风情打造。把增加农民收入、拓宽农民致富道路作为推进沟域建设的核心目标和根本落脚点。

  为了保障沟域经济建设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促进农民致富增收。该乡注重环境治理的同时,结合包片、包村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服务送上门、温暖送到家”活动,开展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农村实用知识等宣传活动,还根据白桦谷沿线民俗户需求,开展了满语、民俗礼仪、接待服务专题培训,针对白桦谷沿线孙栅子、中榆树店、下河北的实际情况聘请专家进行3天的入户诊断。

  不懈努力换得沟域华丽转身,栈桥溪水、曲回百转,沿线皆景、景景不同,“白桦谷”已然成为游人的“欢乐谷”,沿线周边百姓的“金银谷”。依托“白桦谷”建设,打造出了中榆树店、下河北和孙栅子三个民俗村,发展民俗户190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