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合江县生态养羊铺就农民致富路

三农 合江县畜牧局 2014年12月11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有了喜羊羊,我们生活乐洋洋!”合江县石龙乡5社的农民蒲小梅高兴地说道。近年来,合江县紧紧围绕农村经济和农民增收的工作重点,把发展山羊产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破解资源环境约束、实现农民稳定增收的重要抓手,闯出一条生态养羊的致富路。

  合江县草场资源丰富,水质条件较好,地理位置优越,具有独天得厚的养羊发展优势。合江人素来就有养羊的习惯,主要以农户散养为主,养羊经济效益差,农户饲养积极性不高,县畜牧局发现这一问题后,多方借力为农民谋出路求发展,邀请省、市等农业部门10余名专家前来调研,通过系统地梳理和研讨,理出“生态养殖”的发展思路。县畜牧局围绕着生态养殖为农民铺开了路子,组织畜牧科技人员进村入户,大力宣传和培训“羊—沼—草”生态养殖技术,对养殖户在圈舍设计、资金投入、养殖效益、惠民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地分析和指导,极大地激发了农民的养殖热情,带动200余户农户改扩建标准化圈舍和新建沼气池配套治污,形成种养结合的生态循环模式。同时,县畜牧局结合实际,筛选推广了金堂黑山羊、合江黑山羊等优质地方品种和黑山羊杂交整合技术,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2013年,全县认定建设了密溪乡集中村山羊示范基地1个,培育山羊示范户80户,新发展养羊户145户,存栏山羊9.13余万只,出栏山羊15.86余万只,畅销上海、重庆、成都、贵州等城市,纯收入6346.85余万元,预计2014年全县将出栏山羊20余万只,为农民增收1653.2余万元。

  谈到合江县山羊产业的发展,县畜牧局副局长雷光会信心十足,“合江县正处于山羊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和机遇时期,我们将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攻坚克难提质增效,预计到2021-2025年全县将出栏山羊40万只,最大限度地促进农民增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