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集安市多措并举促人参产业振兴

三农 集安市农业信息中心 2014年12月11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确保实现“十二五”时期人参产业发展目标,集安市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快速推进人参产业振兴。

  一、整合参业资源,加快产业进程。在组织人参加工企业加盟“长白山人参”品牌的基础上,积极培育集安市人参品牌,解决集安市人参品牌杂乱、知名度低的问题,增强市场竞争力。重点全力打造全国唯一的人参驰名商标─康美“新开河人参”品牌。

  二、加大资金投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做大做强集安人参产业为主线,加大资金扶持力度,采取多种途径,广辟资金渠道。一是加大政府财政资金投入,主要用于重点项目贴息和龙头企业基础设施建设及名牌产品市场宣传等。二是增加农业信贷额度,加强与农业银行、农发行、农信社合作,在资金投放上向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倾斜。对于带动作用大,经济效益显著的优势项目给予集中投入重点支持。三是搞好招商引资,吸引国内外企业、民营资本参与集安市人参产业开发和建设,形成以企业投入为主,政府扶持为引导,银行贷款、风险投入、社会融资、外资介入等多层次、多流向的资金投入体系。

  三、完善质量监测体系,建立人参市场准入制度。积极参与吉林省人参质量监测网络建设,采用科学严格的检测手段和方法,对人参生产、加工、销售各环节进行监控,严格执行地理标志保护标准和产品质量标准,加大市场打假力度,切实保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四、培育经济合作组织,提高行业服务水平。积极促进建立以参业企业、参农为主体的行业协会、农民合作社、经纪人协会等民间组织和团体。按照利益均沾、风险共担和自愿、自主、自律的原则,建立起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民间组织在行业间交流合作和社会化服务方面的作用。

  五、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行业整体素质。全面开展人参生产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实行持证上岗,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从根本上解决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六、加大信息传递和宣传力度,提高集安人参知名度。利用互联网、广播电视、报刊和科普宣传等多种媒体和方式,加强人参文化的宣传,普及人参保健知识,正确引导人参消费。以集安市农网、《人参研究》杂志、中国人参信息网等专业传媒为载体,广泛宣传集安市人参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市场动态、人参文化和人参产品功效,为集安参农、企业、消费者提供良好的信息服务。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