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湘阴66万亩晚稻获丰收

三农 湖南农业信息网 2014年12月11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笔者从县农业局获悉,今年晚稻总产6.5亿斤,平均单产979斤,比去年增加17斤,增幅1.8%。在全市“压单扩双增面”行动和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推荐评选中,综合排名第一。

  为确保晚稻丰收,该县狠抓水稻集中育秧,控制直播。大幅压减双季稻适宜区的一季稻“插花”种植面积,扩大双季稻种植面积。今年晚稻播种面积66.8万亩,比去年增加0.3万亩。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将测土配方施肥、水稻机械化生产、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农业生产技术送入千家万户。并组织县农技推广中心80余名农技骨干深入全县80多个重点村开展技术培训150余场7260人次。

  面对今年晚稻生产形成的早穗、迟缓的两个极端,农业局党委成员分片包干负责,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指导抗灾。利用QQ农技站、农技短信平台、县农业局网等渠道向广大农户宣传晚稻补救应对方法。公布农技专家手机号码,全天候接受技术咨询。100名农技人员下到田间,引导农户加强肥水管理、病虫防治、关注穗期稻瘟病的防治,确保产量不受影响。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