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周先军肉鸽养殖成就致富梦

三农 天山网 2014年12月11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9日,第八师一五O团三连承包户周先军养殖的美国落地王肉鸽已经适应了“新家”。今年6月份,周先军投资8万块钱,从南疆新购了24对美国落地王肉鸽,发展多元化增收。

  周先军饲养的这种肉鸽学名美国“落地王”,鸽肉细嫩味美,为家禽类之首,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理想食品,又是高级滋补营养品,集食用、药用于一体。而且肉鸽产的蛋也是宝贝,鸽蛋含有优质的蛋白质、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等营养成分,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等功能。由于肉鸽一个月只产两个蛋,所以,周先军的鸽子蛋一般还没出连队就被预定了。周先军表示,与养肉鸡相比,养肉鸽的成本较低。肉鸽饲养简单,饲料直接用玉米等杂粮,省工省料。一对肉鸽日饲食料50克,每对肉鸽年产7-8窝,为此一次投入,至少5年受益。

  俗话说:“一鸽顶十鸡”,鸽子被孕、产妇,老人、病人所追捧,称之为“大补之首”,来自乌鲁木齐、玛纳斯、沙湾等地的客商都是先交定金后取货,所以周先军的鸽子从来没有为销路发过愁。

  目前,周先军的鸽舍拥有美国落地王肉鸽、大元宝种鸽、白羽王鸽、法国卡奴、银羽王鸽、观赏鸽、白条乳鸽等7个品种,周先军靠鸽子养殖年取得效益在20万元以上,成为了团场多元增收的致富带头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