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52个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三农 辽宁日报 2014年12月11日 0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作为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发源地”,近年来,辽宁省在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加强地方、行业、基层依法治理和法律监督等工作中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沈阳、本溪两个市及18个县(市、区)获得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称号,52个村被司法部、民政部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为切实提高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水平,全省普遍建立了领导干部法制讲座、法律知识考试等学法用法制度,共举办各级领导干部法律知识培训班265期,培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万余人次;在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上,集中开展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学习宣传,相对人受教育面达到80%以上;在平安校园建设上,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制教育网络建设,90%的中小学校配备了专兼职法制副校长,80%的在校学生接受过一次法制宣传教育。

  与此同时,全省还不断创新法制宣传教育形式,积极举办大学生法治论辩赛、人民调解员及法律明白人风采大赛等。在去年6月份开展的法制宣传、法律服务沿海行活动中,全省共展出法制宣传板425块,赠送法律书籍1.7万册,印发法制宣传资料7.5万份,4场法治文化演出收看观众达1万多人,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