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铜梁启动2000亩渔业养殖保险试点

三农 重庆日报 2014年12月10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记者从铜梁区农委获悉,该区已正式启动渔业养殖政策性保险试点,今年计划试点渔业养殖保险面积2000亩,今后将逐步在全区范围内推开。

  铜梁区农委水产站负责人曾仁甫介绍,水产养殖不仅可能面临流行性疾病危害,还可能遭遇暴雨、山体滑坡、旱灾等自然灾害。一旦受灾,养殖户经济损失比较大。为增强渔业抵御自然灾害和重特大意外事故的能力,铜梁区将选择辖区内符合参保条件,且积极性高的水产养殖专业大户、家庭渔场、专业合作社和渔业养殖企业开展渔业养殖保险试点。

  该区此项保险的参保对象为持有养殖证或与农户、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签订土地流转合同的专用鱼塘渔业养殖业主,养殖规模要达到养殖草鱼、花白鲢、鲤鱼、鲫鱼等大宗淡水鱼的面积30亩以上。

  目前,铜梁区确定每亩的保费为200元,其中,由市财政补助40%,区财政补助20%,养殖业主承担40%保险费。一旦发生疾病或自然灾害,造成养鱼死亡或逃逸损失,每亩最高可赔付4000元。该保险自正式生效之日起,责任期限为一年。据统计,本次试点将辐射该区200余规模养鱼户和相关企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