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辽源市棚室蔬菜产值达3亿元

三农 辽源日报 2014年12月10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记者从辽源市农委获悉,该市2014年棚室蔬菜产值达3亿元,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辽源市把发展设施蔬菜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要支撑点和优化种植结构、提升产出效益的第一切入点。2014年全市新改扩建棚室蔬菜1005栋,棚室蔬菜生产面积达到3万亩,棚室蔬菜产量达14万吨,产值达3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食用菌生产规模约800万袋(盘),产量8000吨,并已形成黑木耳露等深加工产品,逐步形成生产、加工、销量一体化经营模式。

  为巩固棚室蔬菜产业发展成果,辽源市通过综合配套集成技术,创新改革管理机制,扶持倾斜涉农项目,加大力度发展具有地域特色、规模化、品牌化的蔬菜及食用菌产业,建设了东丰太和甜瓜产业园区和东丰县拉拉河设施蔬菜产业园区、龙山区寿山镇永治村温室蔬菜园区、市农科院设施蔬菜科技示范园区、东辽县白泉镇德忠村温室蔬菜园区、西安区富国矿区段多功能日光温室蔬菜园区、东丰县那丹伯镇四方顶村食用菌园区。

  据了解,辽源市政府把发展设施农业作为保障民生的大事,已连续3年把棚膜蔬菜发展列入政府惠民实事计划,财政部门不遗余力加大投入,促进设施农业发展、增加农副产品供应,丰富“菜篮子”,带动设施蔬菜增效和农民增收。辽源市棚室蔬菜按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的总要求,正向着绿色、安全、高效的方向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