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卢氏县95%以上麦田吃上“科技餐”

三农 大河网 2014年12月10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卢氏县委宣传部消息,为了提高小麦生产的科技含量,实现农业节本增效的目的,卢氏县农业局积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使该县95%以上的麦田采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施用配方肥6200余吨,让小麦吃上“科技餐”。

  今年,卢氏县农业局紧紧围绕“特色农业强县”总体定位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的总体目标,将提高农业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在麦播前组织技术人员制定了《卢氏县2014-2015年小麦测土配方施肥与麦播期农田水分管理指导意见》,对全县的小麦播种采用配方施肥技术提出建议,并及时采购了6台测土配方施肥专家咨询系统,分别安装到县政府、农业局、五里川镇、文峪乡、双龙湾镇等地,方便群众查询当地土壤养分状况和施肥建议。

  该县农业局还结合实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补助项目,组织各个技术指导员对示范户和辐射带动户进行培训和技术指导,并对小麦高产创建示范区进行集中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培训,让更多农民切实体会到测土配方施肥带来的收益,推进农村农业科技发展水平。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