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安庆今年棉花丰产不丰收 棉农收益大幅缩水

三农 安徽农网 2014年12月10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5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今年安庆市棉花单产提高,但是价格回落,导致棉农收益大幅缩水。

  安庆市农委调查显示,今年全市棉花平均亩产92.90公斤,比去年增产17.42公斤。但是,受国际棉花价格影响和进口棉的冲击,今年国内棉花价格持续下滑,全市棉农和棉花经营大户大都持观望态度,惜棉待售。调查显示,今年棉花每亩净利润比上年减少392.70元。

  有关专家建议,当前应尽快出台全市棉花补贴新政细则,增强棉农的种棉积极性;应继续强化农资市场的监管,加强化肥、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价格管理,确保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的平稳,严打劣质、假冒农业生产资料;加大农村信息平台建设,建立并形成多部门联动,覆盖生产、流通、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实时监测体系,及时、准确地为农民提供农资价格、棉花购销状况及产销交易市场动态等相关信息,引导农民合理种植,确保增产增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