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明年参合农民自付0.5元可看病

三农 沈阳日报 2014年12月10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到2015年年末,全省实现新农合市级统筹。农村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标准不低于人均25元,逐步实现全省农村居民大病保险起付线调至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0%(含)以内。全面推进门诊费用、住院费用多种方式的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日前,记者从辽宁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省卫生计生委会同发改委、财政厅等6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指导意见》,调整、完善和部署辽宁新农合政策。其中,村卫生室一般诊疗费标准提高到6元/人次,其中个人承担0.5元,新农合支付5.5元。

  根据《意见》要求,辽宁各地积极推进新农合市级统筹工作,力争到2015年年底,全面完成新农合市级统筹工作,并调整各级定点医疗机构门诊补偿比例和住院费用补偿分段、补偿上限及补偿比例。其中,县、乡两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费用继续实行分级分段按比例补偿,县级第一段补偿上限可提高到1000元,中心卫生院可提高到800元,一般乡镇卫生院可提高到500元。此外,村卫生室一般诊疗费标准提高到6元/人次,其中个人承担0.5元,新农合支付5.5元。

  《意见》明确,到2015年年底前,争取实现门诊费用总额预付覆盖所有的乡(镇)、村两级定点医疗机构;按病种付费覆盖所有的县、乡(镇)两级定点医疗机构,并逐步扩大按病种付费的病种数量和住院患者按病种付费的覆盖面。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