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科技探索节水农业“北京模式”

三农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网站 2014年12月10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市是严重缺水的特大型城市,水资源短缺已成为制约社会经济发展的第一瓶颈,控制用水总量、提高用水效率是各行业实现量水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此,北京市科委针对农艺、工程、管理技术脱节等问题,以“生态、节水、高效”为主要目标,将于2015年支持北京市水务局、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实施“基于量水发展的都市农业高效节水技术研发与科技示范”重大项目。

  项目将开展都市农业用水监测评价和管理平台研究与示范、抗旱新品种筛选和农艺节水技术研究与示范、水肥一体化的高效节水灌溉系统研究与示范、都市农业生态高效节水科技示范工程建设四方面内容,重点围绕农艺节水、工程节水、管理节水共性技术与特性技术的集成创新,构建设施农业、果园和粮田高效节水集成技术模式,促进水资源高效利用和水土污染的系统防控,建立节水农业“北京模式”。

  预计项目实施后成果将推广80万亩,累计节水0.8-1亿m3,直接经济效益0.71亿元,间接经济效益6.4亿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