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省稻谷最低收购价为每市斤1.55元

三农 吉林日报 2014年12月09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4日上午,吉林省政府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粮食收储形势,研究全面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对全省粮食收购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今年,吉林省在春季低温、夏季干旱的不利气候条件下,粮食生产再获丰收,但同时也面临着粮食库存不足、库点布设难度加大、粮食外销难度加大、玉米生霉超标问题突出以及安全储粮压力加大等方面问题,总体来说,今年吉林省粮食收购形势严峻。

  会议指出,在今年的特殊形势下,粮食收储的矛盾和压力主要在玉米,必须全力以赴做好玉米收购工作。要突出抓好库点布设工作,吉林省首批确定的737户临储玉米收购库点,要在12月8日全面挂牌开库收粮。各收储库点要落实好质价政策,严格以质论价,对农民交售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要敞开收购、应收尽收、不限收、不拒收。要充分利用露天储粮设施,解决粮食收储矛盾。同时,要统筹抓好稻谷收购和大豆目标价格改革。按照国家要求,今年吉林省稻谷最低收购价为每市斤1.55元。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服务,推进品牌企业与基地、与农户搞好对接,引导农民把握行情。今年是大豆目标价格改革试点的第一年,各有关部门要对农民做好政策解读、政策兑现的准备,并及时总结经验,推动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在粮食收购工作过程中,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加大“地趴粮”整治力度,努力确保政策性粮食和资金安全,并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宣传粮食收购政策,使农民卖放心粮、明白粮。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