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密云:主题农家院 寒冬也红火

三农 京郊日报 2014年12月09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冬季是民俗旅游淡季,特别是山区民俗户,可谓冬闲。但今年冬天,密云县不老屯镇史庄子村的民俗户可一点儿也没闲着。利用旅游淡季,40个民俗院各琢磨出一个主题,打造出了“玉米小院”、“蘑菇小院”、“豆腐小院”等特色主题小院。

  不老屯镇位于密云水库北岸深山区,拥有千年古刹超胜庵、国家3A级景区云峰山、不老湖、摩崖石刻群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每年前来踏青、避暑的游客络绎不绝,可一进入冬季,深山区天气寒冷,游客“望冷却步”,民俗户也只能关门“猫冬”。

  今年刚一入冬,村支书郭瑞环就把村里的民俗户召集起来开会,打算利用淡季大干一场。“虽说现在游客少,但咱也别闲着。好好利用这段时间,给自家小院想个主题,打造出特色来。很多地方不是搞‘一村一品’吗,咱们来个‘一院一品’。”郭瑞环说。

  随即民俗户展开了热烈讨论。“我家可以搞个蘑菇主题,每年秋天我都去山上采蘑菇,可以把蘑菇晾干装饰小院,还可以推出蘑菇宴。”民俗户宋红梅率先发言。受她的启发,大伙儿开始争相发言,“秀”创意。“那我家来个玉米主题吧,用玉米棒装饰农家院,开发玉米特色小吃。”

  说干就干,40户民俗户各自回家为打造主题小院的事儿忙活起来。如今,不少主题小院已初步完成。走进宋红梅家的“蘑菇小院”,只见院子里晾晒着松蘑、羊肚菇等七八种蘑菇,她还增加了小鸡炖蘑菇、羊肚菇汤、香菇馅饺子等蘑菇美食。“本来想明年开春正式接待游客,可现在就有游客慕名而来了。”宋红梅说,她经营民俗旅游3年了,往年到了冬天,很少有游客上门,现在家家都有了特色,一到周末就有不少前来尝鲜儿的游客,这个冬天有钱可赚了。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