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今年上海大闸蟹不再“横”行

三农 新闻晨报 2014年12月09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在阳澄湖看到,一家可容纳近200桌的某酒家,曾是该地区有一定影响力和价格风向标的酒家,如今也是经营惨淡。前台服务员介绍,现在高峰期也仅有数十桌能够开张,不到百分之五十。

  在这家酒家的厨房,大规模的现代化设备厨房显得清静,长条不锈钢厨桌上倒扣着一些厨房用具,只有一小块面积正在准备菜肴,六七名厨师慢条斯理地烹调,每人烧炒一两个菜肴而已。厨房门口,多名上菜工靠墙而坐聊天。厨师帮工说:“往年一天要捆扎近千只大闸蟹,手都被大闸蟹扎痛,现在一天能捆扎百只就算很好了”。另一名专职蒸蟹的厨师也在兼职掌勺炒菜、烧汤,见到记者自豪地说:我是阳澄湖蒸蟹高手。但今年,他蒸蟹数量明显降低。

  同样,一家蟹农自己开设的农家乐光景也差不多。虽然只有4个圆桌,每次只能接待近40人,往年吃大闸蟹的高峰期,他要接待数百桌的客人,还必须提前电话预约,否则无法容纳接待。每次用餐完毕还要为客人准备大闸蟹礼品箱,有吃有带,一年销售达数千只大闸蟹,收入百万余元。店主说:如今只接待了还不足50桌,都是一些家庭型老客户,生意清淡了,小工辞退了,儿子也做帮手端菜,爱人负责洗碗,我负责接待。

  回到上海,在铜川路,路旁有人不断招手示意停车,甚至站在路中央拦车推销大闸蟹。在公款送礼被制止后,大闸蟹的销售确实在下降。一家经营阳澄湖大闸蟹和销售礼品券的店铺,由于生意清淡,帮工无事可做,都坐在马路旁、广告牌前晒太阳。一位老板说:“往年我们销售额都在数百万元,一对大闸蟹蟹在200元左右,如今大约在70元,街头路旁还有人卖10元一只的,这生意实在无法做了。如今,只能吃往年的老本了。”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