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蜜蜂授粉为媒 蜂农瓜农“联姻”

三农 海南日报 2014年12月08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十二月四日,农业专家们在乐东黎族自治县设施大棚内观察蜜蜂情况

  一只只蜜蜂扇动着翅膀嗡嗡作响,穿梭在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老兵西蜜瓜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内,忙于为甜瓜植株上的花朵授粉。

  今天上午,海南设施甜瓜蜜蜂授粉技术集成与示范观摩交流会在老兵西蜜瓜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内进行。国家农业部蜜蜂授粉行业专项首席科学家邵有全、农业部授粉昆虫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婷、华中农业大学西甜瓜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别之龙教授,以及黑龙江、新疆、河南、广东等地12个科研单位专家亲临现场观摩交流。此次活动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省农业科学院联合主办。

  现场观摩交流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利用蜜蜂授粉技术可以解决甜瓜生产过度依赖人工授粉影响规模化发展的瓶颈、解决了蜜蜂产业规模化生产销售难的瓶颈。

  据海南纯绿农业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建军介绍,今年种植的65亩甜瓜通过蜜蜂授粉试验,甜瓜比人工授粉早熟一周提前上市,比较人工降低了生产成本、降低了生产风险(包括病虫害、自然灾害、市场销售)等。

  据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国家蜂产业技术儋州综合试验站站长高景林介绍,目前,海南设施甜瓜类有10万亩,需要3至5万箱蜂群,这一产业前景广阔。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