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今年甘肃省高原夏菜外销量增加

三农 甘肃日报 2014年12月08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日前从甘肃省农产品营销管理办公室获悉,今年甘肃省高原夏菜外销市场扩大,外销和出口量增加。全省生产及集散的高原夏菜外销量较去年增加约10%,总量在460万吨左右;经广东、福建等省外企业外销港澳及出口东盟数量较去年增加20%左右,总量10万吨左右,其中出口东盟5万吨左右。

  高原夏菜外销及出口量增加,得益于甘肃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及有关部门配合得当。近年来,甘肃省冷藏库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较快,形成了以榆中县为中心,红古、永登、永昌、安定等为区域集散地的产业集群,辐射带动作用日益明显。此外,省农产品营销管理办公室积极与外地客商协调、联系,拓展了甘肃省高原夏菜及其他鲜活农产品外销、出口渠道;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大力简化报检程序,为外销出口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据悉,尽管甘肃省高原夏菜外销及出口形势良好,但仍面临着河北省张北地区、张北与内蒙古交界区、青海、河南等蔬菜产区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与甘肃省高原夏菜上市期重合时间延长、竞争日益激烈;省内冷藏经销企业各自为战,没有形成品牌合力,以及部分基础设施老化等诸多困难。因此,各蔬菜主产区应予重视,积极扶持产业做大做强。(记者 孙海峰 实习生 盛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