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归回乡种红薯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2月08日 13: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通讯员杨玉成崔丽记者巴富强)12月6日,在沈丘县纸店镇小李庄村正在建设的红薯淀粉加工厂里,记者见到了海归老板李建峰。光看他清瘦的外表,谁也想不到去年他还是在美国读书的留学生。

  “别看这红薯个头小,但它的淀粉含量却是现有红薯品种里最高的!”一进屋,李建峰就指着桌子上刚挖出来的红薯向记者介绍,“我很早就有回乡创业的念头。这次回来后,发现家乡的群众,均以自给自足的自耕农经济为主,很少有把农作物转化为商品以实现经济价值的想法。”

  李建峰介绍,他通过调查发现,红薯原料价格低廉,产品用途广,加工开发增值空间大,红薯淀粉及淀粉制品加工产业前景良好。于是,他便将自己创业的项目锁定在加工淀粉、粉条及相关食品上。目前,李建峰已经流转种植了近2000亩的红薯,加工生产线也即将投产,产品的市场定位以“全自然无公害”粉品为主,以满足中高层消费者需求,同时扩大在礼品店、超市等销售终端的上货量。

  如今,李建峰的“全自然无公害”产品已经陆续接到了山西、郑州、武汉等地连锁超市及经销商的订单。“第一步已经迈出,今后要带领乡亲们一起增收致富。”李建峰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