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广元苍溪县户用沼气池建设成效显著

三农 苍溪县农业局 2014年12月08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苍溪县始终坚持把农村能源建设作为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沼气建设为纽带,走出了一条“养殖—沼气—种植”循环发展之路,实现了农村居家温暖清洁化、庭园经济高效化、农业生产无害化,促进了生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助推新村建设,成为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全省沼气化县。

  今年,全县完成民生工程新建户用沼气池2036口,超目标任务1850口的10%。全县累计建成农村户用沼气池13.9万口,占宜建农户17.5万户(全县现有农户19万户)的79.4%。年产沼气5400万立方米,近50万农户用上了清洁能源。

  沼气大力推广,既保护了生态环境,也促进了农民增收。据统计,目前,全县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8万吨,处理污水400万吨;年推广沼液浸种16万亩,年喷施有机肥20万亩,粮食年增产1万余吨;年开展沼气综合利用10万户,建池户每户年直接增收1500元,全县年增收2亿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