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长丰县江淮分水岭地区示范养蟹获成功

三农 安徽农网 2014年12月08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合肥市长丰县罗塘乡位于江淮分水岭地区,地势高低不平,易旱易涝,地势高的地方留不住水,而地势偏低的地方,遇到连阴雨,水又排不掉。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当地农业发展。随着农业结构调整深入推进,一些胆子大的农户,在水产技术推广部门技术指导下,大胆创新。该乡樊祠村几户农民就在分水岭上成功养出了螃蟹。

  今年39岁的樊远伙,以前长期在外地从事机械施工工作,远到辽宁、青海等地,虽然收入尚可,但很辛苦。2011年,他打算回家乡发展。干什么呢?经过考察,他发现,螃蟹市场前景好,而且村里拥有瓦埠湖优质水资源。于是,他大胆投资了十多万元,在靠近瓦埠湖湾区以每亩600元的租金流转土地,自己动用挖掘机开挖蟹池,建起水域面积60亩的螃蟹养殖场,引进蟹苗,开始了他的特种水产养殖。谈起螃蟹养殖,樊远伙的脸上洋溢着幸福之情。他对记者说:“蟹池里的水,用的是瓦埠湖优质湖水,再在塘里种一些水草,螃蟹生长环境好,肉质也要鲜嫩一些,价格自然高了。去年我卖蟹,净赚了30多万元呢!”

  “现在,养蟹要购买小鱼什么的,虽然成本大一些,但是效益是很明显的。我感觉市场的前景还是广阔的。”樊远伙说,今年他又租了50亩土地,把螃蟹养殖基地规模扩大到100多亩,和周边农民一起养蟹,共同致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