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宣威10万亩秋薯喜获丰收

三农 云南农业信息网 2014年12月05日 13: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宣威是一个以旱粮生产为主的山区农业(县)市,大春马铃薯收获以后,烤烟采摘中后期,有将近100万亩秋闲田地可以开发利用。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宣威马铃薯这个主导产业,利用秋、冬闲地开发秋冬马铃薯。今年,共种植秋马铃薯10万亩。

  目前,秋马铃薯已获全面丰收,利用烤烟地抢空种植的有6.8万亩,亩产量最低的有670公斤,最高的有2100公斤,平均亩产1350公斤,利用其它地块种植的有3.2万亩,最低亩产830公斤,最高亩产达2460公斤,平均亩产1600公斤,全市今年推广的10万亩秋薯,平均亩产1.5吨,总产15万吨。按现在市场价每吨1200元计算,实现产值1.8亿元,将今年收获的秋薯选择80%用于明年大春生产用种,具有较好的增产优势,试验和实践证明,生产马铃薯使用三季串换(小春薯—秋薯—大春薯)方式,一般每亩可以增加100公斤产量,明年大春马铃薯生产有16万亩可使用秋薯做种,仅此一项可以增产1600万公斤,增加产值近1920万元。秋薯产品产值加上增产效益达4720万元。

  在该市秋薯刚刚收获的同时,全市又拉开了10万亩小春(冬)马铃薯种植的序幕,今年的小春马铃薯在十二月中旬可望种植结束,宣威市马铃薯产业实现了量和质的飞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