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卢氏县:农业专业合作社带民致富

三农 大河网 2014年12月05日 13: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社员们有的在装袋、有的在灭菌、有的在下料,有的在养菌棚里点菌上架……近日,记者走进卢氏县顺林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热火朝天的反季节香菇生产场面令人目不暇接。

  据卢氏县农业局负责人介绍,卢氏县顺林食用菌合作社主要是以生产销售反季节香菇为主的专业合作组织,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目前已拥有社员113户,今年生产香菇200万袋,实现产值2000万元。该社今年又流转土地200余亩,吸收社员20余户,从外地购入木屑5000吨,实行统一购料、统一灭菌、统一接种、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的“五统一”模式,辐射带动社员生产香菇180万袋,预计2015年可出产反季节香菇300万袋,实现产值4000万元以上。

  目前,该县共有农业龙头企业38家,其中省级3家、市级1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40家,获得“伏牛”、“燕居”和“女朗山”3个省级著名商标,农业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起到了带动群众共同致富的龙头作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