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设立国内首个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

三农 经济参考网 2014年12月05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青海省农牧厅获悉,近几年青海积极探索草地生态畜牧业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农业部日前批准青海设立全国首个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并在农牧业有关政策、项目和技术方面予以支持,打造生态和谐新牧区。

  青海拥有天然草地5.47亿亩,覆盖全省国土面积的一半以上,是我国五大牧区之一。过去由于牲畜无序发展、草场不合理利用等因素,青海大量草场不同程度退化。

  青海省农牧厅草原处负责人王孝发介绍,2008年青海首次提出推动草地生态畜牧业建设,目前这一模式已在全省883个纯牧业村实现全覆盖,11.5万牧户从中受益。

  王孝发说,目前青海已组建的961个合作社,牧户入社率和牲畜、草场整合率均达到66.9%以上,其中从天然草原转移到合作社或养殖场进行舍饲半舍饲养殖的牲畜规模达324.8万头(只),天然草场的放牧压力大大减轻,基本实现了草畜平衡。

  青海建设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的具体规划正在制定中。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