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贵州创建“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升级版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12月05日 0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刘久锋)近年来,贵州省深入开展“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打造了新农村建设的靓丽名片,带给了农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推动了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遵义市作为“四在农家”的发源地,十多年来致力于重点解决农民“肚皮”和农村“脸皮”问题,让该市90%的农民受益。该市按照“全景域”理念,投入19亿元,重点推进33个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升级示范创建。

  遵义市委副书记陈梓泽介绍,“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升级版创建,要合理规划示范点,依山而建,依水而修,因地制宜,错落有致,保护耕地,采取大集中、小分散的办法推进升级版建设,要让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田边地角有花有草有树有果有藤,形成盆景效应、公园效应、景区效应。

  清新的空气、错落有致的乡村别墅、造型别致的小喷泉、独特的陶制工艺品……用青山绿水、阡陌田园、风格秀丽来形容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一点也不过分,而花茂村不过是贵州省“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贵州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有17600多个创建点,9900多个村,占贵州省行政村的55%,受益群众达到1650万。

  随着以“富在农家增收入、学在农家长本领、美在农家爽精神、乐在农家展新貌”为工作方法的“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不断升级,贵州省农村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近日在遵义市召开的全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省委副书记李军说,贵州将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持不懈地加以推进,围绕“富”字建设富裕乡村、围绕“学”字建设文明乡村、围绕“乐”字建设和谐乡村、围绕“美”字建设生态乡村,实现百姓富、产业强、生态美的有机统一,全力打造“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升级版。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