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黑龙江试水土地信托化综合改革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12月05日 0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刘伟林)11月21日,中信集团、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黑龙江省兰西县政府、哈尔滨谷物交易所等四家单位在哈尔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实施兰西土地信托化综合改革。

  此次土地信托化综合改革覆盖了黑龙江省兰西县约300万亩土地,是国内目前面积最大的土地流转信托。合作四方以土地信托化为依托,充分发挥各方的金融优势、科技优势、交易平台优势、土地规模经营优势,创新实现资本、科技、土地和市场的有机结合,共同创建粮食生产供应链生产要素资源集合平台,联合打造政府指导、农户自愿、金融支持、科技支撑、市场服务“五位一体”的现代粮食生产全产业链服务新模式。通过土地流转机制创新、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组装、农村金融产品创新,最大限度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效益,确保粮食生产优质安全,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同时,土地信托化综合改革作为黑龙江省“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工作之一,将进一步激活“黑土地”农业生产能力,全产业链服务助推现代化大农业。

  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蒲坚说,四家单位将联手建构新型农业生产关系和生产方式,力争把兰西建设成为优质粮食生产基地、农村金融产品创新基地、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基地、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新型农民培训基地,积极为“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作出积极探索和实践。

  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韩贵清表示,作为土地信托化综合改革中的科技支撑单位,农科院将整合全院成果、技术、人才等优势,为兰西县土地信托化改革提供土地规划、种植方案、土壤检测、品种遴选、耕种技术、收获加工、品质检测等全产业服务,真正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