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农业投资向全产业链延伸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12月04日 13: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朱海洋)浙江连续七年举办农业龙头企业与山区农产品基地对接会,旨在搭建现代农业招商引资平台。记者发现,随着对接逐渐深入,农业投资已从原先的生产领域,开始向生产资料生产、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业休闲观光及农产品物流贸易等农业全产业链延伸。

  为进一步推进农业招商引资,今年5月,浙江省专门出台文件,对引导工商资本进入现代农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文件指出,未来浙江将重点发展现代种业、农业特色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农产品流通业、休闲观光农业、农业服务业、智慧农业等七大领域,着力延伸和壮大产业链。

  作为浙江多年来主推的“两区”,则明确将被打造成农业投资的主平台。接下来,浙江将规划建设一批农产品加工园区和休闲农业园区,同时针对区域特色产业,建立一批产业集聚区,用于承接工商资本投入。根据计划,到2019年,浙江力争新增农业投资超过1000亿元。

  如今,浙江已显示出现代农业投资向产业链寻找价值的强劲势头。数据表明,自浙江去年实施“现代农业百项百亿”工程以来,到今年上半年,在已完成的近50亿元投资中,涉及农业全产业链项目占比达66%;今年举行的推介会上,浙江推出的163个现代农业招商项目中,二产、三产及农业全产业链项目数达125个。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