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西林县古障镇生姜产值达3600多万

三农 广西新闻网 2014年12月04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古障镇央革村村民在田里抢收生姜。

  今年,西林县古障镇生姜种植面积12000多亩,产值将达3600多万元。近日,笔者到西林县古障镇采访时,一路上看到当地群众在田间地头里忙着抢收生姜,田野里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从当地村民的喜气洋洋的脸上,可以看出今年又是个丰收年。

  “现在生姜的市场价格有所回升,每公斤在3元左右,今年他家种植了8亩生姜,长势不错,一亩地可以收3000斤左右,按市场价计算,估计今年收入也有2万多元。”当地村民介绍。

  据了解,西林县古障镇的群众有种植生姜的历史,因前几年生姜价格下滑,种植面积逐渐减少。这两年在市场经济的作用下,生姜价格又开始回暖。该镇党委、政府抓住这一有利机遇,把生姜作为当地群众增收的一项产业来抓,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发动群众大力种植生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