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腾冲:指导员送科技进村农民笑开颜

三农 云南农业信息网 2014年12月04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年11月21日一早,腾冲县农业技术推广所科技指导员带着培训教材、投影设备及蔬菜、果树嫁接材料、工具风尘扑扑赶往距县城70多公里的芒棒镇坪田社区开展为期三天的科技进村实用技术培训。培训农户为该社区12个村民小组的100名种植业骨干。

  针对该社区地处贫困山区、交通不便,农民非常盼望接受科技培训的实际,科技指导员进行了精心准备,专门组织撰写了针对山区发展的种植业讲义。在培训会上,有针对性地认真讲述了发展林下中药材、油菜高产集成技术、水稻高产栽培技术、蔬菜栽培技术、蔬菜、果树嫁接技术等方面的知识。

  课堂上学员认真听讲,专心做好笔记,不懂的及时提问,培训人员仔细解答。培训结束后,指导老师还到实地手把手指导学员进行茄果和果树嫁接技术,你一言我一语提问,气氛十分热烈,很多学员感触很深,象这样非常切合我们山区实际的科技培训还是头一次,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培训效果非常好。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