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广元推“纯黄茶”品牌 探索川茶差异化发展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12月04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伴随着悠扬的古筝声,一场特殊的品茶会在成都市拉开帷幕,茶中新品——广元纯黄茶是这次品茶会唯一的主角。

  据了解,广元纯黄茶是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从当地群体品种的自然叶色黄化突变株中选育出的中黄一号、中黄二号茶树新品种所出产。该茶芽黄、叶黄,色彩燿目,茶叶四季均现葵黄色,萌芽期早,生长性强,产量高,氨基酸、胡萝卜素及叶黄素含量明显高于其他绿茶,是国内罕见的优质耐泡的富硒富锌高香茶和有机茶,已被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广元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磊表示,目前,广元纯黄茶栽培面积不到2000亩,总产量1000多斤,由于品种和品质具有不可复制性,单斤售价过万元,被誉为“黄金茶”。下一步,广元将加快扩展纯黄茶生产基地,到2020年,全市建成黄茶基地5万亩,实现名优黄茶产量2000吨,产值突破20亿元,黄茶产区农民人均纯收入1万元以上。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鲁成银表示,面临竞争激烈的茶市场,品牌化发展是中国茶产业的必然选择,广元纯黄茶的推出是川茶探索差异化发展的有益实践。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