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灵宝市川口乡发展食用菌 群众收入超过2500万元

三农 大河网 2014年12月04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排排高标准的温室生产大棚和现代化的木屑机、装袋机、灭菌炉、烘干机等生产设备以及总库容达80吨的冷库,使得食用菌生产朝着规模化产业化的方向发展。这是记者近日在灵宝市川口乡“川源菌业合作社”看到的情景。这家食用菌生产合作社自2010年9月份成立以来,科学管理滚动发展,带动了该乡15个村食用菌生产蓬勃兴起,再加上今年春菇市场效益良好,食用菌已生产成为全乡农民勤劳致富炙手可热的“香饽饽”,2014年全乡已发展食用菌420万余袋,群众收入超过2500万元。

  近年来,该乡党委、乡政府坚持把发展食用菌生产作为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因势利导、典型带动,促进全乡食用菌生产健康、持续地发展。为此,该乡组织各行政村群众300余人到西峡等食用菌生产先进地区参观,采取政策扶持、典型带动、基地示范的方式,形成了川口村60万袋、赵梧村50万袋、北泉村10万袋三大食用菌示范基地,食用菌生产在该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该乡川口村10户农民自筹资金72万元,建起了占地面积80余亩的“川源菌业合作社”,现在该合作社的食用菌生产规模达到100万袋,累计盈利100余万元。

  截至目前,全乡完成食用菌生产530万袋,其中春栽香菇270万袋,反季节夏菇60万袋,平菇200万袋。共启动木屑加工厂8个,灭菌点15个,灭菌炉24台,生产农户达358户,参与人员800人,沿河有生产条件的15个村,村村都种植食用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