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剑阁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入收官之战

三农 剑阁县农业局 2014年12月04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桥建了,赶场不走冤路了;路通了,下雨不怕泥粘脚了;渠通了,浇灌庄稼不用肩挑了;盖宽了,机械化收割实现了”……“改田改土让我们老百姓尝到了甜头”!

  当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称赞,一本本增产致富的幸福账,在剑阁一些地方老百姓心中架起了一座座通向“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的致富桥。

  近年来,剑阁县农业局抢抓国家实施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的历史机遇,把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作为加强耕地保护、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着力点,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做优农业”目标,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该局通过科学规划、精心实施、强化管护,一批高标准农田相继建成投入使用,为提高该县粮食(油)综合生产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邀请专家和专业团队科学规划,围绕该县“一带三线”粮食(油)主产区,征循民意,实地踏勘确定项目实施地。精心实施主要是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加强技术指导,并邀请专业监理单位和村民代表组成民间监督机构等第三方监督团队,狠抓工程质量监管。通过与乡(镇)、村签订《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基础设施管护责任书》,将建成的农业基础设施逐一向项目区所属乡(镇)、村进行移交,并不定期实地检查来强化管护。明确各乡(镇)为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和后续管护主体,对建成的农业基础设施与耕地保有量一同纳入乡(镇)年度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范围。

  随着2013年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田间工程建设项目县级验收工作的结束,由县农业部门负责的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已进入收官之战。今年,全县共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37900亩;项目建设地点涉及鹤龄、剑门关、张王、姚家、汉阳、马灯、开封等7个乡镇,总投资2857.79万元,其中财政投资2319.02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