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珠海首届茶文化节暨茶王赛开幕

三农 珠江晚报 2014年12月04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30日,由珠海市茶业商会主办、珠海茶城承办的珠海首届茶文化节暨茶王赛在珠海茶城文化广场隆重开幕。开幕式还同时举行了珠海市茶业商会正式成立仪式,并由珠海市工商联合会副会长陆鼎善先生授牌。活动得到了珠海市文体旅游局、珠海市工商业联合会等政府部门的工作指导,为珠海首届茶文化节的工作部署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一场《龙行十八式》长嘴壶茶艺表演让现场的领导嘉宾赞不绝口,接着《古香陈韵》功夫茶表演、《茉莉花》花茶茶艺表演搭配古筝演奏更是让现场充满了茶香之韵。

  重头大戏茶王赛,未赛先火,来自珠海以及全国各地共六十多个铁观音参赛茶样,在舞台上统一包装、严格密封条码一字排开,通过来自福建、广州等地的国家级审评专家,上午下午各一场活动,经过近十轮、共计5小时严格的感官审评,最终来自吉大祥华园商行和珠海茶城天香茗典选送的茶样分别在铁观音清香型和浓香型的茶王赛中独占鳌头,荣获年度金奖茶王。

  紧接着由珠海茶城商户联合珠海茶业界爱心人士捐赠的拍品现场慈善拍卖,其中100克装铁观音清香型与浓香型的茶王分别以6000元与7500元人民币拍卖成交。包含商家提供的其他产品的拍卖,最终共筹得26507元,在新闻媒体记者、公众人物的现场监督下,由珠海市茶业商会会长、珠海茶城董事长、珠海詹博士茗茶董事长詹牧德先生捐赠给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用于珠海慈善事业。

  据了解,本次茶文化节是以“幸福之城”为活动大背景,以促进珠海商贸流通提升档次、进一步增强珠海中心商业区辐射功能、加快打造中心城市功能核心内核为动力;以“茗茶香韵”为活动大主题。以传承茶文化、倡导健康饮茶为宗旨;以规范珠海茶行业有序经营、推动珠海茶行业和谐发展为根本;以发展珠海茶经济、提升珠海茶品牌为活动方向;以茶历史、茶文化、茶艺术为素材创新文化活动,以构建和谐文明社会,建设精神文化生活为精神。以茶为媒介,架起与广大市民之间的交流、沟通的桥梁,加深广大市民对茶、茶文化、茶艺术的了解,更好地传承中华茶文化、茶艺术。

  丰富多彩的茶文化活动吸引了来自珠海、广州、中山、东莞、厦门、安溪等地的茶行业组织代表及市民茶友,市民们在活动现场看遍茶艺表演、喝足各地好茶、了解茶知识、完美地领略了一番中华茶文化!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