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家庭农场种植铁皮石斛致富

三农 新华网 2014年12月03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30日,广西洋平石斛科技研究所的科技人员在铁皮石斛繁育基地观察组培苗生长。

  被国家列为重点保护珍稀濒危药用植物的铁皮石斛,是我国传统名贵中药材,素有“千金草”、“软黄金”和“植物黄金”之称。经过多年的实践,广西已成功地大面积人工种植铁皮石斛,为农民致富开拓了新途径。

  据广西洋平石斛科技研究所负责人韦柱杨介绍,该研究所从2002年10月开始,就在广西玉林、贵港、南宁、百色、桂林等地,寻找适宜铁皮石斛大面积人工种植的环境,并在玉林建立了“容山堂”铁皮石斛种植基地,致力于铁皮石斛的繁育、种植技术研究,对铁皮石斛野生品种的选育、优良品种繁育的探索,终于成功掌握了铁皮石斛的高密度、大面积栽培技术。12年来广西洋平石斛科技研究所推广家庭农场种植石斛,在“屋前院后,天井阳台,架起铁苗床,铺上松树皮,栽上组培苗,撑起遮阳网”种植石斛的家庭农场有3200多家,每年每平米收益不低于1000元,真正成为农民实现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11月30日,广西洋平石斛科技研究所的科技人员在铁皮石斛繁育基地观察组培苗生长。

  11月30日,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仁厚镇新旺村的种植户钟文在家中给铁皮石斛浇水。

  11月30日,广西洋平石斛科技研究所的负责人(右)到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仁厚镇新旺村钟文的家庭农场指导种植铁皮石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