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宁夏海原女大学生回乡育苗创业 带领百姓致富

三农 新华网宁夏频道 2014年12月02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宁夏海原众鑫苗木培育专业合作社500多亩流转土地上,一排排的新疆杨、漳河柳,一棵棵的垂柳、香花槐、刺槐整齐地排列在田间地头,与此景难舍难分的人便是海源女大学生王丽霞。

  王莉霞大学毕业之后成为了一名教师,原本打算攒点钱后回家结婚。2011年回乡之后,她看到退耕还林给海原县生态环境带来巨大变化,便同爱人吴勇商量,决定用买房的2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购买种苗、购置三轮车、压膜机等农业用具和地膜、农药、话费等农业生产资料。

  2012年8月29日,王莉霞在海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了海原众鑫苗木培育专业合作社。为了让家乡人共同致富,合作社先后吸纳了当地116名农户共同发展苗木产业。王莉霞带领大家对市场进行调研,在分析当地自然环境状况及资金状况后,先后种植了适合本地生长和市场需求量较大的新疆杨、漳河柳、垂柳、香花槐、刺槐。海原众鑫苗木培育专业合作社在创业上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并带动了周围的百姓共同致富。

  2012年3月,合作社便开始育苗,每天雇佣15名当地农民干活,至9月中旬完工,每人每天工资80元,仅当年支出人工工资就21万元,实现了当地农民在家门口就挣到钱的愿望。

  合作社现有流转土地526亩,苗木数量达到480万株,今年新增河北杨和红叶杨2个品种,接受当地农民务工数百人次,每年支付工资20余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