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西藏日喀则奶牛养殖迈向产供销一体化

三农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4年12月02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近日从日喀则市获悉,为做大做强奶牛养殖优势产业,该市大力引进龙头企业,通过育龙头强辐射、建基地扩规模、抓改良打品牌等方式,形成“公司+基地+农户”运行模式,积极探索出奶牛产、供、销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

  据日喀则市农牧局局长扎西介绍:“为了加快发展奶制品的精细加工,辐射带动城郊畜牧业的发展,特别是填补奶制品这个空白。去年日喀则市引进达热瓦集团,按照土地流转的模式将曲美乡1682多亩土地流转给达热瓦集团公司,建成拉洛奶牛养殖基地,通过企业、基地和农户相互联动,利用这种运行模式,形成产、供、销一体化格局,增加农牧民收入。”

  据悉,作为日喀则市最大最标准的奶牛养殖基地,拉洛奶牛养殖基地位于日喀则市曲美乡切白村境内,紧邻318国道沿线,拉洛奶牛养殖场在科学定位市场的前提下,前期投入建厂资金5100余万元,包括泌乳牛舍3栋、牛犊舍1栋、挤奶厅1栋、干草棚3栋、精饲料库1栋和奶牛运动场等附属工程。目前,奶牛场有110头泌乳奶牛,预计年底将达到200头,最终实现3年1000头。

  扎西局长还告诉记者,为使同奶牛养殖场奶源相配套,形成产供销一体化绿色产业模式,下阶段将与西藏错拉嘎布乳业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牛奶采集站,按照日产量200吨厂房设计。同时,在现有奶牛养殖场奶源的基础上,还将开车上门大批量统一收购日喀则、江孜、白朗等地农户牛奶及周边小型奶牛养殖户牛奶。产供销一体化产业形成后,将直接提供170多人的就业岗位,辐射带动日喀则地区奶牛养殖业蓬勃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