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保护野生动物不力地区将被问责

三农 南方日报 2014年12月02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笔者从28日召开的全省2014年秋冬季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执法电视电话会议了解到,我省将继续加大“利剑行动”专项打击力度,省林业厅将在下周派出两个督查工作组,对重点地区通过明察暗访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督促各地做好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和执法工作。对保护野生动物不力的地区将进行问责。

  据统计,我省自7月1日部署开展“利剑行动”专项打击行动以来,全省共出动林业执法人员6891人次,清查整治古玩城、花鸟市场、酒楼等场所12043处,收缴野生动物276948只、野生动物制品2412件,清缴捕鸟网1600多张,办理野生动物案件211起,其中刑事案件46起,行政案件165起,涉案金额2776万元,有效遏制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要求,各地要全面强化监管力度,全方位加强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要定期组织力量对自然保护区、自然保护小区、湿地公园、森林公园和候鸟越冬地、繁殖地、迁飞停歇地、迁飞通道等野生动物集群活动区域以及餐饮单位、花鸟市场、集贸市场、药用野生动物原材料集散地、野生动物养殖场所的全方位巡查,及时发现和查处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做到不留死角,消除监管盲区。广州、佛山、东莞等珠三角地区要重点加大对集贸市场、餐饮单位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的打击力度,惠州、江门、阳江、茂名、湛江等沿海地区要重点管控在水库、滩涂、红树林深处张网捕鸟,韶关、清远等粤北山区要重点管控在自然保护区及其他深山密林开设探照灯,射杀候鸟。各地要切实依法用好禁猎期、禁猎区等管理措施,并根据本地区野生动物资源状况,积极争取政府及时划定并公布禁猎期、禁猎区,有效地维护野生动物种群的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要推动落实层级责任制,建立部门协作机制、监督检查机制、宣传教育机制和奖惩激励机制。(记者 黄应来 通讯员 林荫)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