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平江县超级稻推广取得“双嬴”效果

三农 湖南农业信息网 2014年12月01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平江实施“种三产四”丰产工程的第四年,项目的实施加快了平江超级杂交水稻的推广进程,有力地促进了平江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提高,项目实施取得“双嬴”效果:一是超级稻示范推广为平江粮食取得连增奠定了基础。2014年计划实施超级稻“种三产四”丰产工程项目示范面积22万亩,主要在伍市镇、向家、安定镇、长寿镇、虹桥镇、岑川乡三市镇、加义镇、梅仙镇等17个水稻生产大乡镇实施。实际示范种植24.09万亩,其中早稻12.03万亩,双季晚稻12.06万亩,根据全县超级稻测产和统计,双季早晚单产分别为420公斤、520公斤,分别比前五年增长11.5%、16.7%,全年推广双季超级稻总产量12.32万吨,增加产量1.21万吨,2014年全县种植水稻面积110.1万亩,水稻生产总产量46.7万吨,比去年增加0.2万吨。今年受到厄尔尼诺特殊气候的影响,对大面水稻生产造成了很大影响,但通过超级稻的增产效应,为今年粮食稳定增长提供了保障。二是超级稻高产栽培为平江水稻高产创建提供了好的模式。今年,我们在伍市镇建立一个双超配套万亩示范片,实际双季种植面积21596亩。其中,早稻面积10108亩,晚稻面积11488亩,核心示范片设在伍市镇礼门村、四知村,面积2138亩。根据专家测产验收,早稻超级稻亩产458.3公斤,比前五年当地平均产量增加71.3公斤,增产18.4%,晚稻超级稻亩产545公斤,比前五年当地平均产量增加70公斤,增产14.7%。比平江在向家镇和安定镇进行的早稻和晚稻高产创建点分别增产5.3%和4.2%。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