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内蒙古杭锦后旗加强水产养殖越冬管理

三农 杭锦后旗农牧业局 2014年12月01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入冬以来,为了做好鱼类安全越冬管理,确保渔户财产安全,杭锦后旗农牧业局水产管理站积极对养殖渔户进行水产养殖安全越冬技术指导和服务,望广大渔户能够做到以下五点,为水产养殖的顺利越冬保驾护航。

  一是要做好越冬管理。每天坚持巡塘,查看水生动物活动情况,查看水色、透明度等。

  二是要做好扫雪工作。结冰时应保持明冰。应注意冬季扫雪、除尘,增加透光率,以保证冰下有足够的光照进行光合作用。扫雪面积最好占到全池面积的75%—80%。

  三是要进行砸冰洞,便于观察池水的好坏和鱼的活动情况。冰封一段时间后会滋生一些浮游动物,若发现有大量的桡足类和轮虫时,须及时泼洒晶体敌百虫。注意:在盐碱环境中应施用其它杀虫剂,因为敌百虫在碱性环境中会产生强毒性的敌敌畏。若发现水质过于清瘦,可适当少量加入些无机肥。砸冰洞的个数视水体面积而定。

  四是适时补充新水,对于渗漏较大的越冬池,要定期加注一部分新水。加水时千万不可直接注入池水表面,因为鱼喜欢集于水温和溶氧较高的表层,而当晚上温度下降后,会导致鱼体受冻。

  五是冬季增氧机的使用。使用增氧机时应注意:杭锦后旗12月份到来年1月份气温最低,遇到紧急情况时可破冰,用水泵、气泵、增氧机或增氧剂等增氧。鱼池缺氧使用增氧机时,不仅要考虑到增氧效果,而且要特别注意鱼池的水温变化,增氧的同时要及时监测水温,防止水温过低造成鱼类的冻伤,一般在白天9:00-15:00使用增氧机,夜间使用增氧机不仅有可能造成水体温度的快速下降,而且增氧机搅起的水花常常冻结在增氧机上,严重时可将增氧机压沉造成增氧机的损坏。为了保障人员安全,在使用增氧机时,附近表面没有溶化的冰底部已开始出现溶化,冰层变薄,这时靠近增氧机是很危险的,所以在使用增氧机时及时设立警示标识,阻止无关人员靠近。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