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房县秋冬农业开发扎实推进

三农 房县农业局 2014年12月01日 1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房县青峰镇东西店村食用菌种植大户刘银全,正抓住秋冬农闲时间,雇请周边群众帮忙准备5万袋袋料香菇生产材料,力争袋料食用菌种植规模达20万袋。窑淮镇淮水村神农贡茶示范园的茶农,正按照技术人员的要求忙着修剪茶树,抚育幼龄茶树。这是该县各地掀起秋冬农业开发热潮的几个片段缩影。

  自全县秋冬农业开发启动以来,房县紧扣全县秋冬农业开发工作任务,围绕“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工作目标,按照“整合资金,建好基地,办好样板,搞好示范,培植龙头,打造品牌,创新机制,增强活力”的基本思路,突出特色产业基地建设、生态建设、农田水利建设、生态家园创建四大重点,采取超常规举措,强力推进全县秋冬农业开发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已播种小麦14万亩,大力推行统一整地播种、统一肥水管理、统一技术培训、统一病虫防治、统一机械作业的“五统一”技术措施,建设了大木厂镇、青峰镇2个小麦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沿209国道和346国道发展油菜11.4万亩,在窑淮、化龙、军店、红塔、城关、白鹤、门古、青峰、尹吉甫、土城、大木等油菜生产重点乡镇,建设油菜高产示范片2.2万亩;在门古、军店、化龙、红塔、土城、白鹤、青峰、中坝等乡镇发展绿肥2.5万亩;在万峪、门古、土城等地新建中药材基地2万亩;新建茶叶基地0.65万亩、核桃基地2万亩;新养殖大鲵10万尾;食用菌备料2500万袋;全县6.6万亩蔬菜秋冬播生产正有序推进,800亩设施蔬菜基地渠、路已建设完成。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