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庄浪县:科技支撑粮满仓

三农 平凉日报 2014年12月01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庄浪县深度开发梯田资源,不断创新农业科技推广机制,依托各类农业示范点,在全县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进农机农艺结合,为全县粮食生产提供原动力。

  在农业科技推广过程中,庄浪县主要围绕小麦、玉米、洋芋三大作物,示范推广了全膜双垄沟播、测土配方施肥、脱毒种薯应用和标准化生产等农业新技术。2014年以地膜覆盖栽培为主,推广全膜双垄沟播玉米25万亩,以脱毒种薯应用为主,建立无公害马铃薯基地40.5万亩。现代农业技术的推广,降低了前半年干旱、低温和病虫害等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大大提高了农业综合效益,使粮食产量大幅增加,全年总产粮食20.27万吨,比去年增长12.61%。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