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万羽绿壳蛋鸡为172户贫困户叩开“致富门”

三农 华龙网 2014年12月01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群鸡娃是我家的收入来源,来年娃儿的学费、妻子的看病开支,全靠它们了。”11月26日,在黔江区新华乡石钟村农家小院里,主人魏德民一边给叽叽喳喳的绿壳蛋鸡喂食一边介绍着。

  据悉,该乡结合区上精准扶贫工程,积极与区畜牧局、区科协合作,使苦荞绿壳蛋鸡养殖项目在新华落地试点,把绿壳蛋鸡产业作为2014年建卡贫困户的脱贫产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按照公司统一提供鸡苗、统一技术支持、统一饲料、统一防疫、统一收购、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的“八统一”运营方式,由公司提供鸡苗、回收产蛋、回收淘汰母鸡等产销事项,从经济效益、养殖技术、产销渠道等方面为养殖户保驾护航。

  “绿壳蛋鸡市场前景好,一枚蛋2、3元,是普通鸡蛋的几倍。”区科协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为养殖户全程提供技术支持,不断提高绿壳蛋鸡的成活率、产蛋量。

  据介绍,目前该乡已为127户精准扶贫建卡贫困户发放9750羽绿壳蛋鸡苗,来年进入产蛋期后,按年产蛋120枚、每枚保底价2元算,预计年产值可达200万元,户均可增收近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