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城口:打造牡丹种植基地 引领群众发家致富

三农 华龙网 2014年12月01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笔者来到治平乡新胜村牡丹种植基地,农户把一株株牡丹树苗种在了地里,看着充满生机,似乎预示着种植户来年的好收成,也寄托着种植户发家致富的新希望。

  据了解,油用牡丹适应性强,耐瘠薄,抗干旱,可在荒山荒地上大量发展,治平乡新胜村地理条件非常适合油用牡丹的种植发展,2014年该乡党委、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重庆桌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油用牡丹,该牡丹是我国特有的乡土树种,是四大木本食用油料树种之一,其籽可以加工制成一种优良食用油,色佳味香、营养丰富、属于天然绿色食品,同时开花量大、花香,可作园林观赏,也可作优良的蜜源植物,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能极大的调动农民的种植积极性。

  目前,该乡新胜村前期已种下了500亩牡丹树苗,重庆桌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在2020年前将完成万亩牡丹的种植。同时,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保障油牡丹的销路,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满怀信心的告诉笔者:“我们的牡丹油不仅口感好,营养价值高,各种功效还不少。其根、茎、叶、花瓣、花蕊、果荚均可加工成价值较高的中药和保健品,就像“皇帝的女儿不愁嫁”一样不愁赚钱”。

  该乡负责人告诉笔者,随着油牡丹基地的初步建成和不断扩大,将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开辟新的途径,该乡将借助这一优势平台推进地区种植结构调整,引导农民种植观赏价值和经济效益较高的花卉,形成村域特色,开展以“赏牡丹花”为主题的民俗旅游活动,进一步带动当地农民发家致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