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东丰县小四平镇现玉米销售“小高潮”

三农 辽源日报 2014年12月01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刚刚作别了“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的抢收时节,近日,东丰县小四平镇村间屯里又是另一番热闹景象:三三两两的粮商或开着大挂,或驾驶小车走家串户收购粮食。在福胜村七组的农家小院里,一幢幢高大整齐的粮仓内堆满了一座座小金塔似的玉米棒子。“今年又增产了,按去年的价格,一家多收入二三千元应该是手拿把掐的。这样算下来,我今年一下子就卖了6万多元。”小院的主人吕大哥打开了话匣子,“别看咱小队不到20户,每年都能产100多万斤苞米。这不,咱队的这些粮食都被订下了。”

  据小四平镇负责人介绍,今年小四平镇大力推行“吨粮田”建设,抽调了农业站技术人员对所有地块逐一踏查、细致分类,选择土质优良、集中连片、示范作用明显的地块作为重点发展对象,集中人力、物力,整合资源,打造“吨粮田”示范基地1290.24亩,参与户数达241户。这些示范田均选用优良品种,运用科学技术,确保产值稳增,对周边辐射带动的效果显著。为了帮助农户把好种肥质量关、种植技术关,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该镇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委领导包片制、技术人员包块制“三制”并行,进行全方位服务。农业站对生产过程的技术环节负总责,通过举办培训班、下乡进屯宣讲等多种方式,把各种高产技术宣传到户,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发展现代化农业的认识,提升了农户科学种植的水平。同时,包片领导、包块人员深入村组、驻守地块,帮助农户解决了各种问题。这些得力措施再加上好年景,促成了今年喜人的丰收场面。

  据悉,今年小四平镇的粮食产量预计将增产10%。目前,正值玉米收购销售旺季,粮商们纷纷下村抢占市场先机,大部分玉米均已被订购。

  粮食卖了,手里有钱了。谈及明年的打算,吕大哥憨笑着说:“趁现在冬闲阶段,我打算好好学习科学种田的知识和技术,明年要继续加大投入,过几天就去选购种子和化肥,再买上一些适合咱用的农机具,准备明年再大干一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