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三农 广西日报 2014年12月01日 0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26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获悉,广西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10月底,全区已完成入户调查承包合同81万份,占试点总数的57.8%;开展土地测量105万亩,占试点面积的15.5%;完成确权登记颁证耕地面积5.9万亩,涉及农户1.3万户。

  为保障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已决定从国土部门相关专项经费中安排6.8亿元工作经费,采用全区统一航拍,为确权工作提供1∶2000的工作底图;自治区已按15元/亩的标准预拨专门经费7620万元,由各县(市、区)自行组织航拍等试点工作。目前,全区已投入经费近2亿元。

  据了解,象州作为全国整县推进试点县,落实到位400多万元用于确权工作,效率高、进度快。玉林市除按自治区统一部署外,全市增加了50个试点乡镇。来宾市进度最快,已整理承包档案10.5万户,占试点总户数99.9%,承包合同信息录入已完成96%,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

  按照部署,广西要在106个县(市、区)、250个乡(镇)、1913个村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试点工作,涉及140多万户农户,涉及耕地面积共676万亩。(唐广生)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