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省多举措促进农产品进出口稳步增长

三农 甘肃日报 2014年12月01日 0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兰州海关最新统计,今年1—10月全省农产品进出口达到3.23亿美元,同比增长33%。其中出口2.78亿美元,同比增长30%,进口4498万美元,同比增长61%。在全省外贸进出口整体增速减缓的情况下,甘肃省农产品进出口出现逆势上扬实属不易。

  综合省商务厅和兰州海关的数据分析,今年前10月,甘肃省农产品出口同比增长的主要产品有鲜苹果、蔬菜种子、白瓜子、食用植物产品、中药材等。其中蔬菜种子实现出口4976万美元,同比增长197%;中药材出口988万美元,同比增长118%。出口农产品种类由上年的137种上升至今年的158种,出口种类不断丰富。而主要进口产品有干豌豆、棕榈油、牛皮、甘草、木薯淀粉、山羊绒等。

  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农产品出口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保证甘肃省农产品出口稳定快速增长。建立了包括商务、财政、海关、检验检疫、国税、银行等部门参加的外贸联系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农产品出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扩大进出口规模。今年一季度全省农产品出口就实现了“开门红”,共出口9530万美元,同比增长36%。

  为支持企业出口,省上安排外贸专项资金,对农产品出口龙头企业进行扶持,支持企业进行技术改进和新产品研发,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出口贸易规模。加强农产品出口生产基地建设,目前天水市苹果出口基地、河西种子出口基地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省商务厅认定了24个省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加强人才培训、信息服务、品牌培育等方面的支持。

  同时,省商务厅等有关部门还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特别是扩大欧洲、中亚西亚、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出口规模。通过在当地组织商品展销会、推介会等,扩大甘肃省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以来,甘肃省出口中亚的果蔬等农产品不断实现新突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