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朝阳市水产养殖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三农 朝阳日报 2014年11月28日 16: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条大鱼14公斤!”近日,在喀左县龙源湖水产养殖场,一群打鱼人正在啧啧称赞。这个养殖场是前年投放的鱼苗,有鲤鱼、草鱼、花鲢、白鲢,历经两年时间,今年喜获丰收,此次共打捞1.5万公斤鱼,全部被建昌商人收购。龙源湖水产养殖场丰收景象是今年全市渔业的一个缩影。

  年初以来,朝阳市紧紧围绕加快现代渔业建设,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加强渔业综合管理和服务,确保了渔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从朝阳市渔业渔政总站获悉:截至6月末,全市生产水产品3200吨,实现渔业经济总产值3600万元。

  今年朝阳市预计在全市公共水域增殖放流鲢、鳙、草鱼100万尾,大银鱼8亿粒,中华绒螯蟹20万只,充实淡水渔业资源。在凌源市、喀左县继续开展水库精养、半精养养鱼工作,平均亩产约100公斤。同时,设施渔业建设稳步推进。网箱养鱼水体达2600立方米,共设置网箱26只,主养品种为鲤鱼、草鱼、罗非鱼等。流水养鱼达4600平方米,主养品种为鲤鱼。北票大黑山、凌源热水汤工厂化养鱼面积达5000平方米,主养品种为罗非鱼、锦鲤等。扩大良种生产,改善品种结构。全市引进与自繁苗种12亿粒。大力发展水产健康养殖,积极创建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目前,龙潭水库已申报农业部第九批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养殖水面2200亩。朝阳市还推荐喀左县为辽宁省渔业标准化示范县并积极向上争取渔业项目,利用农业财政项目申报系统,向农业部申报了朝阳小凌河中华鳖省级自然保护区渔业种质资源保护项目,申请项目资金20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