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天门市蒋场镇倾力打造药材重镇

三农 天门日报 2014年11月28日 1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蒋场镇按照“一镇一品”的发展格局,依托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菊花、荆半夏等产品种植、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形成了“订单农业”新型经营格局,倾力把药材做成兴镇富民的特色产业。

  湖北云腾菊业有限公司今年新引进的9条菊花加工烘干设备已调试完成并运行生产,公司负责人介绍,去年公司有4条生产线,为了扩大规模,今年又增加了9条生产线,每天的加工量在250吨左右,干花在15吨左右。

  峰帆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12月,当初合作社购回一批菊花种苗,免费提供给种植户,很快,加入合作社的社员近300名,合作社还对社员实行种植、加工、销售、技术支持一条龙服务。“蒋场菊花2013年在加多宝排名第一,基本上有多少收多少。”合作社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合作社社员已发展到896户,从10月中旬开始,企业已开始收购、加工菊花,让种植户没有后顾之忧。

  近几年来,蒋场镇按照“一镇一品”的发展格局,加快推进“药材重镇”建设,由能人牵头,先后组建成立荆半夏种植合作社和峰帆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依托合作社探索出一条符合蒋场发展的中药材种植新路子,着力发展菊花、夏枯草、荆半夏种植产业。依托湖北云腾菊业有限公司与加多宝集团签约,蒋场成为该公司优质原料供应基地,形成“龙头企业+专业合作+基地+农户”的“订单农业”新型经营格局,发展菊花和夏枯草种植、加工和销售,发展自主菊花茶产品,积极推进企业和国内大型饮料生产企业、药厂和茶厂深度对接;同时,扩大菊花、夏枯草种植规模,目前,全镇菊花种植约6000亩,夏枯草种植约5000亩,荆半夏种植达1000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