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省林业血防工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三农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 2014年11月28日 15: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11月28日讯 四川省是我国长江上游血吸虫病流行较重的省份之一。血吸虫病曾流行于11个市(州),63个县(市、区),流行区人口3171万人,历史钉螺面积2.76亿平方米。近年来,四川省林业血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充分发挥林业优势,坚持统一规划、分类指导、科学防治、综合治理及抑螺防病与民生有机结合的原则,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各地林业部门认真组织实施林业血防工程抑螺防病林项目,结合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等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在血吸虫病流行区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封山育林,有效改变了钉螺孳生环境、降低了钉螺密度、切断人畜接触疫水途径。2006年以来,四川省共完成抑螺防病林建设任务713170亩,收到了很好的抑螺防病成效。仁寿县的倻江河流域实施综合治理后,钉螺面积从1556万㎡减少到610万㎡,平均活螺密度由1.08只/尺2下降至0.31只/尺2。据中国林科院专家组现地调查,林地活螺框出现率由造林前的65.4%下降到3.32%,活螺平均密度下降率为28.7%,钉螺阳性率由0.05%下降到零,感染钉螺密度下降了88%。国家林业血防工程专家指导组来川实地考察后,认为具有典型示范作用,为全国山丘型林业血防工程建设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建设模式。(邓远志)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